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行我素

 
 
 

日志

 
 

under g++ 01  

2006-11-15 10:58:36|  分类: 郁闷自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开始在linux下接触c++的编程,说是在的跟windows下的VC很不一样,至少在一些细节方面不太一样,比较严格,需要时间来转换。在网上搜索到一些资料,作为改动cpp和linux下的.cc的文件的区别:


(一下资料来自:http://talentp.bokee.com/,十分感谢!)
今天在linux下用vi编c++的helloworld程序竟然错误百出。

我的源程序是这样的:

#include <iostream.h>

void main()

{

      cout<<"hello world"<<endl;

}

本来用它来测试一下gcc是否能正常工作。用gcc来编译,出现了很多错误和警告。我仔细的看了错误信息,把程序重新编写如下: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cout<<"hello world"<<endl;

      return 0;

}

现在解释一下正确的编写helloworld.cpp应注意的地方:

1. 使用正确的头文件名。c++库中的带.h的文件一般要把.h去掉,比如说iostream.h要改为iostream 。c库中的头文件一般要把.h去掉然后在最开始加上c,比如stdio.h要改为cstdio。我想把.h去掉是为了与用户自己定义的头文件区别开来吧。

2. 一定要使用std这个名字空间,不然编译器会认不出cout,它查找iostream的时候只会找到std::cout。

3. main函数的返回类型要定义为int型。听说这是ANSI C++规定的。

其实当我们这windows下的vc编译器中运行时,没修改的程序是能通过的,可是这linux中gcc会弹出N个错误和警告,很不爽。所以在linux中最后得按gcc的规矩办事。

最后得提醒一点的,用gcc来编译c++程序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很可能会出现很多解释不了的错误。我认为最好用g++来编,那就绝对不会用错误信息了。至于为什么gcc有时会出现编译错误,我到现在都搞不清原因,这得请高手指教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