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行我素

 
 
 

日志

 
 

回忆旅途——贡嘎穿越1  

2006-05-29 23:22:23|  分类: 生活在别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快半年了,完成贡嘎穿越。之后的生活一直都是无序而混乱,也没有心思写写事后的感受。也许总该为这趟旅途写点什么,也许总该为这趟旅途来个终结。


       人物有6位:CSharp、fenzai、chao_cat、我、im和jeanl。都是旅游板的老家伙,在一起出游的时间也挺多的,所以这次也就凑在了一起。时间是2005年9月27日,我、chao_cat和im三人先行出发,订旅馆和打点好交通物资等情况,学生嘛,总比剩下的三位工作人士要自由点。

       以往去成都, 都是K193来来往往。这次为了节省时间和节省体力,选择了2162辗转武汉再到成都。下午3点半的火车,绿皮车厢稍显拥挤,我们也习惯了这样的出行。只是一个晚上的时间,所以感觉很轻松,三人相互闲聊和吃东西打发时间。最后确实没事情做了,就各自写点东西或听听MP3。

       现在翻开当时的笔记本,发现原来自己那时候的心里,是这样的一种状态:“脑海中还是会浮现以前的情景,隐隐约约,却还是能牵动心弦。也许,在这样的旅途中忘记,很难很难。但,我已经走出来了,绝对不能回到过去了。卑微的我,并不是真我。我还是那般的张扬无忌,内心热情的好。孤独了,但我谁都不想。能相信的,只有自己。”

       也许现在回过头来看,当时的这种心情太凝重了。时间冲淡了一切,也让现在的我,无法再清晰的看到当时的情形。

回忆旅途——贡嘎穿越1 - 丰子 -                 我行我素

回忆旅途——贡嘎穿越1 - 丰子 -                 我行我素


       早上8点半,火车晚点30分钟到达武汉。在柯西的指引下,我们坐上518路公交车,来到了柯西的“老巢”华中科技大学。在武汉的时间、行程和接待全权由柯西负责(这一顿我们蹭得好爽啊!),连转车的火车票也是他帮忙买的。第一次来到华中科技,感觉校园比华工好多了,平坦而笔直的道路配上风格划一的建筑,典型的老牌高校feel。柯西的yashica相机、华中科技的西餐厅成了我们消磨这几个小时的方式。

       仍然是下午3点半,我们离开了华中科技,傍晚5点半的T246,准点开出。T字头的火车舒适快速,让我们能臃懒的在火车上消磨掉剩下的17个小时。车上的活动很有限,语音成了沟通的方式。快发困的时候,我还是拿出笔记本继续记录着自己的心情:

“可能已经进入旅游的状态,心中已经无人可想。手机的关与开,已经全不重要,只为接收那一两个有用信息而已。开始回想上次的凤凰之旅,也在胡想可能的下次凤凰之旅。一切的未明,如同枷锁般缠绕着。只是知道,过去的几个月,开始令我生厌,如此收敛着脾气,做着毫无价值的退与让。不再如此!我已经做了全部所能做的,可以问心无愧地开始新的日子。也许现在,记忆仍挥之不去,但最后,我还是会选择不与你做朋友,因为,真的无法再交心以对。”

       入夜,窗外依旧是熟悉的车轮与铁轨的碰撞。


 

 

2006-03-22 21:15:50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