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行我素

 
 
 

日志

 
 

《The Constant Gardener》,爱情、欺骗与政治阴谋  

2006-05-29 23:45:31|  分类: 银幕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年看的电影,都是商业类的电影,仿佛已经浮躁到无法静下心来看看自己以前所喜欢的情感类的片子(当然,动画片的剧场版不在此列)。大概半个月前看了《The Constant Gardener(不朽的园丁)》,才让我重新拾回了失去的感觉。

       影片的类型是:剧情、惊秫,但纵观整部影片,给我的感觉是丝丝悬念带动剧情的推进,最后给出一种解脱,凝聚一份温暖。很少能有影片会让我长久保留在硬盘中,直到我写下这些文字为止。

       影片的导演Fernando Meirelles(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是著名的《上帝之城》的导演,无怪乎影片的叙事手法新颖而吸引,虽然时间交错却不显杂乱。

       前半部分是倒叙与回忆结合,后半部分进入正常的叙事,夹杂着偶尔的回忆,让人回味也烘托出气氛。影片的感觉,随着主人公贾斯汀对妻子泰莎死因的一步步接近而显得愈发沉重。也许沉重的,不仅仅是制药厂恶行的揭露,更是贾斯汀对泰莎的爱的回归与升华。

   
       “你,给我安全感”
       “我能想象你六岁时的样子”
       ……

       “贾斯汀……”
       “对不起,泰莎,我必须优先照顾你。我必须送你回家”
       ……

       “没有,是我关心你,好吗?我为你的健康担心”
       “不,不,你不是!他们让你来阻止我,而你照做了”
       ……

       “最想倾诉的人,我却不能启齿。今天受到一封可怕的情书,最可怕的情书。生活还得继续,嗯?我冷漠地去诱惑,我从他那里偷了样东西。更糟的是,我给他一个可耻的承诺,一个根本无意兑现的承诺。我不敢去想象,贾斯汀知道了会多伤心。我需要借那可厌的家伙来对抗女王陛下的政府”
       ……

       “我希望你和我分担一些事情”
       “我爱你!”
       “我也爱你!”
       ……

       “你让我回家,可我已经到家了。泰莎……”

 

 

附剧情简介:

      这部跨越伦敦、柏林和肯尼亚的电影讲述了一个混杂着人性、爱情、贪婪、阴谋的复杂故事。


  在肯尼亚北部的偏远地区,最专注的慈善活动家,才华横溢乐观热情的泰莎(蕾切尔?薇兹 饰)被残忍地杀害,她的旅行伙伴,一位当地的医生据说在现场出现并随后逃走,所有的证据显示这是一起情杀案。


  桑迪(丹尼?休斯顿 饰)、伯纳德(比利?耐特 饰)以及其他英国驻内罗毕大使馆的工作人员都相信案件的结论,他们猜测泰莎的丈夫,同为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贾斯汀(拉尔夫?费因斯 饰)也会同意这种判断,因为这位脾气温和,温文尔雅的英国绅士一直表现得与世无争,只醉心于侍弄自己的小花园。


  然而这一次他们都大错特错了,这位园艺爱好者,职业外交家一直深爱着自己的妻子,她的遇害已经令他无法平静,在良心的谴责与众人对亡妻出轨的闲言闲语下,贾斯汀决定积极展开调查行动,还妻子以清白。


  为了能够解释妻子的死因,贾斯汀开始投身于她未完成的医药工业的研究之中,泰莎就是因为从中发现犯罪的蛛丝马迹而跨越两大洲开始自己的漫长旅行的,贾斯汀怀疑她遭遇不测与此有关。随着离真相越来越近,危险开始逐渐靠近,贾斯汀开始运用自己的外交手段,不惜代价来揭发这个惊人的阴谋……

 

 

2006-03-29 03:21:38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