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行我素

 
 
 

日志

 
 

照片·冰鞋·凌晨  

2006-05-29 15:35:20|  分类: 身边涟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家两天,都是在刷街中度过的。刷了家里楼下的河堤,刷了老城区旧市场,刷了新区府新楼盘,在阶梯边摔过,也冲进了花坛。

      回家的时候,带上了幻灯机、托盘和我的“新疆”、“梅里雪山外转”的两组照片。打算放给我的老朋友看,认识我十多年了,我也从影七年有余,他们都没看过我的照片。

      我踏着冰鞋,背着十多斤重的器材,包了个K厅,与他们分享。

      朋友说我变了,感觉长大了、也成熟了。

      我说,我很怀念你们。这个学期,回来太少,而我的日子也过得很乱。星期一、二、五都得上课,让我无法抽出连续的几天,回来看看你们,回来好好的叙叙旧,回来放开心的喝酒、聊天、欢笑。

      他们都带上了自己的另一半,有我认识的,也有我不认识的。为他们开心,也知道自己目前这样的选择,也是正确的。毕竟他们都在原来的家里扎根了,也该是落叶的时候了。

      我还是那个,远离他们的人。在距离上,在生活方式上,在情感理念上。

      他们无法感受我在旅途中的收获,但是他们能看到我旅途中的影像。他们无法知道所谓的虔诚对于信徒而言,是一种生命的寄托,但是他们能看到我的执着。

      一直到凌晨,才关掉电源,收起幻灯片,一起走回家。有开车的,有步行的,也有我这个穿着冰鞋的。

      十字路口,告别他们,继续背着十多斤的器材,我回家。

      也知道,这样一别,就得等上一段日子了。同样知道,等上多长的日子,彼此间的情感是不会变的。什么叫相知?相知就是当你以陌生的面孔再临,他们仍然对你微笑搭你肩膀跟你畅饮。

      晚上我是不怎么溜溜的,夜深路烂,摔交几率太高。

      今晚我是特意穿着冰鞋去见他们的,生存状态也许就是如此。他们一直在步行,而我也一直在滑行。

      还是一个人溜回家。昨天是听着mp3,不知不觉就到了。现在,想着刚才的你们,想着投影在墙上的照片,心中是多么希望回家的路能更长,让我能想更多更久。

      我的照片中,没有关于我溜冰的影像。我的照片中,没有凌晨的家。我的照片中,甚至很少出现有人。

      以前是因为不愿意,现在是因为太怀念,一切都收于脑中,不再需要以照片表达些怀念或记忆的情感。

      我还是会如此的生活着,直到我离开现在的环境,直到我结束这九年。

      如果说目标,我希望,以后我还能开心。当我放下了现在的快乐,当我默默的走在你们后面的时候。我希望我能如此刻的你们,快乐。

 

 

 

2006-01-04 04:07:09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