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行我素

 
 
 

日志

 
 

探亲  

2006-05-29 16:38:34|  分类: 身边涟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老家几天,亲人朋友和佳肴酒席一轮又一轮。
      有熟悉的亲朋戚友,也有新认识的朋友乡亲;走过一个个老家小镇,也路过一座座陌生新城。静下来细想,或许亲人朋友的面孔和城市小镇的街头小景,牢固的留于照片中而淡淡的漂浮于记忆上。心中更多的,是种种感动而熟悉的感觉。客家人的热情好客,情浓于水的种种感觉,让我一直无法忘怀。从三年前的探家到现在再到将来的将来……
      喝了很多酒,每一顿每一桌,我都开怀畅饮。虽然酒量十分有限,但仍然无所顾忌的喝着。记得第一晚,跟父亲的同乡朋友一桌子,他们稍懂普通话,而我只能听到一些客家话。开始在沟通上,只能是简单的寒暄和道个新年问候,而五叔也偶尔充当我们的翻译。几杯下去,言语的障碍悄悄消去。把酒问情怀,一句“情浓于血”,一句“相聚便是亲人”,让我无法找到不痛快畅饮的理由。晚餐过后,在村子前的篮球场,燃放了上万块的烟花。各种花样、各种颜色的烟火,第一次如此真实的,在头顶上欢乐的炸个开怀,让我叹为观止,而后便是头晕目眩。
      有高兴也有遗憾。在山头上,跟弟弟学了一天的客家话,但还是没能跟奶奶畅快的聊聊。看着她91岁的身影,矍铄而勤劳,每天还为家里忙活着,生活自理之余,养大家中一批又一批的小鸡、小鸭。为她留影,向她送上心中最大的祝福。同时也想象着多年之后,自己老去,是否能如奶奶那样乐观充实而又自理自立的生活呢?
      车过一个又一个的高速路口,不同的高速,顺畅的接驳,让回家的路途不再漫长。但是,思念,却蜿蜒了十万八千里,留在了依然是山区的老家之中。愿奶奶身体更加健康,等我自立之日,回来为您送上诚挚和欢乐;愿伯伯叔叔生活如意,少些操劳多份恬静;愿弟弟妹妹读书更进一步,将来有更好的出路;愿……
      现在,又回到了熟悉的卧室,看着流淌的北江,想念着过去的几天。或许,找个懂客家话的mm,让她教我一辈子,让我回归纯粹的客家人。

 

 

 

2006-02-11 00:01:29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