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行我素

 
 
 

日志

 
 

贵州行III——奔赴贵阳、除夕火车  

2006-05-29 17:13:08|  分类: 生活在别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贵州行III——奔赴贵阳、除夕火车 - 丰子 -                 我行我素

 

       早上6点醒来,本来打算看日出,郑姐出门看了看,说今天雾气太重,9点前是不可能看到太阳的了。点点失望,不管那么多,继续睡。8点多,简单早餐之后,带着些许失落不舍的心情,看着满天的雾气,浓浓的阴郁,我们告别了郑姐,希望能尽早的赶到贵阳,再到凯里。

       今年农历年没有年三十,今天年二九,也就算是除夕了。这里的除夕,与广东不同,基本上长途交通系统都停止运作了,结果我们辛苦赶到威宁客运站时,发现今天没车直接到贵阳。只能从水城(六盘水)辗转了。9点,上了开往水城的客车。昨天fenzai在短信里说,来的时候水城下雪了,很美。但是一连两天晴朗,估计什么雪都融化了。s一直念叨着看雪看雪,却无法如愿,看来是粘了我的霉运了……

       事情总有得有失的,如果不是在水城辗转,或许我们就看不到黔西山区的云雾缭绕,看不到太阳底下盘山公路的蜿蜒曲折,看不到村庄房屋的星罗棋布。车开得平缓,每个转弯都能带来一道景色。逐渐的,忘记了要看雪,也忘记了黔东南的苗、侗之寨,只剩下眼前的曲折与缥缈。

       11点到达水城,境遇依然,除夕日,没有客车前往贵阳。难道要滞留水城?no way!两个应变方案:包车或者坐火车。出了客运站,包车方案宣告破产,200块一辆夏利,对于我和s,都是无法承受的。打了个小三轮,奢侈的来到火车站(因为觉得s想多尝试各种交通工具,其实是我懒吧……),喜忧参半:有火车到贵阳,区间内班次,但发车时间是下午2点。买了票,存了包,无拘束的游荡水城。阳光很温暖,在这个天空有点灰涩的城市里,一切都是陌生而熟悉的。也许多年之前的广州,也就是这个样子吧。和s走街串巷,拍路边的小孩,在路边店吃饭,时间就这样流走了。觉得太阳很舒服,也许是因为我们还可以继续前行,不用滞留在任何一个地方。

       N876次六盘水——贵阳的区间客车,双层、宽敞。而除夕日更是交通顺畅而乘客稀少。两个人占了两排座位,各自写着自己的东西。在水城很艰难的买到10张贺年明信片,虽然不美观也没特色,但我还是一张一张的给teammate们写着,希望我的话语和此行我的感受,能弥补明信片的不足吧,心意其实都在文字里面。

       还是要感谢fenzai的信息,我们到达贵阳后,就按照她的“指示”,来到体育馆附近打听去凯里的汽车情况。已经傍晚6点多,就算在广东,也是没有希望的了。只能再次依赖火车了,感谢铁道部!K112贵阳——上海,是我们的下一趟火车,晚上8点多的火车,再一次不得不游荡在城市之中。晚饭过后,没有多少精力,我们上火车休息了。上车之后才知道,到凯里的时间是凌晨的0:30,my god!没办法了,总比滞留贵阳要好吧,也许。打了个电话回家,骗老妈说现在正在休闲的逛着贵阳市区。然后就给手机里面的一干朋友同学亲人同志等等发贺年短信,告诉他们我即将在火车上度过鸡年,直接以火车般的高速进入狗年……

       火车上乘客不少,都是和我们一样,目的地凯里。很安静,只有熟悉的行驶声音。想想,今天的主题就是赶路,一直拼命的从黔西赶回黔东南。也许是习惯了长途跋涉,在火车上我依然能保持精神。s很累,不久就睡着了。回到这边,多日之后,向s说声抱歉,让你跟着我如此的奔波劳累。

       不断的,收到各位的回复,有同情、有鼓励、有取笑也有毫无反应的……看完短信,闭上眼睛,想着这趟春节的旅途,是否值得?是否真会如心中所想的那样快乐?当时跟自己说:不知道,随便吧。但此时此刻,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仍不禁庆幸,我能有这趟贵州之旅,在之后的几天里,让我收获了淳朴而沉重的乡情、亲情。如果再给我选择一次,我仍然会义无反顾的背上我的背包,上路。

       凌晨0:20,到达凯里。走出凯里站,周围鞭炮声四起,告诉我们两个远方的客人,此时已经是狗年,新年快乐,s。

       没有精神再多走了,就近住在了凯里站门前的铁路饭店。我到了,凯里。   

Tips:
       (一)今天一天的时间和交通费用记录,对于赶路的人来说,或许有帮助:
郑姐家打的到威宁客运站,5元。
威宁(9:00)——水城(11:10),长途客车,40元/人,说是除夕价,比平时高了整整10元!
水城客运站坐三轮车到水城火车站,5元。
水城(14:10)——贵阳(18:06),N876次,41元/人。
贵阳(20:40)——凯里(凌晨0:20),K112次,29元/人。

       (二)贵阳去凯里的汽车,可以在贵阳体育馆或火车站搭,但多数是去体育馆搭的。2路环线公交车往返其中,但是从火车站走过去,也就15分钟左右。据fenzai说直达车60元。

       (三)凯里站门口的铁路饭店,双人标间40元,24小时热水,有电视,但没空调(有空调的50元),感觉还不错,对得起40元的价钱。


 

 

2006-03-03 14:28:33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