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行我素

 
 
 

日志

 
 

年末广州户外店半日游  

2008-11-30 23:46:08|  分类: 生活在别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目前住在山区,所以出天河等繁华地区比较麻烦,因此今天只是逛了一下火车站和较场路附近的户外店,天河区的正佳广场和垂直极限没逛,奥体那边的迪卡侬也没逛。仅仅是说说前两者的情况。

           首先火车站的金像商场,感觉临近年末,吸引人的东西和清货的情况很少,底层的卖trekking包的铺,依然是主打trekking这个牌子的包,在现在经济不景气但物价高居不下的世道,如果要买入门级的背包的话,trekking这个包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金像商场底层的这个铺开给我的价位都算实在,比外面的户外店要低。金像一楼和二楼已经完全失去了吸引力,金像三楼的做冲锋衣等户外用品的铺面,开价普遍贵。总而言之,目前那边吸引人的东西基本没有,因为很多做户外的都转做时装了,之前有家做自行车用品的后来也顶不住改做时装了。
           总结:到底层买trekking包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刚入门或者对品牌和性能要求不高的话。


          后来来到较场路这边的户外店,可以说这里的户外店相对比较多,算是比较大的集散地了(真是悲哀,现在广州的户外市场凋零到这个份上了)。除了爬山虎和那家kailas的货还可以入眼以外,其他点的货真是不行。冲锋衣方面,gtx面料的开价都在1.8k以上,偏贵。而低端的400块以下的冲锋衣,面料都是各式各样的防水透气面料,但是没试过也没仔细研究过,因此防水透气性能还不好说,单看做工的话,绝大多数冲锋衣里面都没有压胶或者压胶的质量不行,比一年前在金像那边看到的那批mountain hardware的差太远了,我是买不下手的了,可以说目前这边的店卖冲锋衣的现状是物低价高,市场畸形。包方面,好牌子倒是不少,deuter、vaude、karrimor、ferrino、marmot等都见有卖,但如果没碰到打折到6、7折的话,这些包的价格还是偏贵。
           顺道说一说,我们之前团购的trekking的这款30+5L的包,已经在那边的几家户外店铺开来卖了,开价一家260,一家280,真是唏嘘,如此的低端品牌,居然能跃到这样的价位上,广州的户外市场凋零至此,没话好说。



        不过今天在火车站帮同学买的那个35L的McKinley的小包,真是很值,相对于McKinley这个著名的德国品牌的包来说可谓价廉物美了,可惜一来我已经有了一个30+5L的Trekking包,二来这个包的价格就算是我拿也还是贵,当然了是相对于我目前的经济能力而言。但如此种种,仍不能掩盖这个包的高性价比和出色的设计,可以说是我所见过的35L左右的小包里面,背负系统设计得最好的一个。
        关于这个小包的情况,简述一下:品牌是McKinley的Freeway系列,35L,背负系统是McKinley自己的AIR-FLOW-System,设计得相当出色。更多的信息,可以直接参考官方网站中关于这款背包的介绍:
http://www.mckinley.eu/products/freeway-35---28_1008.htm


年末广州户外店半日游 - 丰子 -                 我行我素年末广州户外店半日游 - 丰子 -                 我行我素年末广州户外店半日游 - 丰子 -                 我行我素
  评论这张
 
阅读(11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