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行我素

 
 
 

日志

 
 

从一处到另一处  

2008-07-19 22:52:41|  分类: 身边涟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记得在曼谷回来的飞机上,问在机场结识的朋友:“在曼谷工作的感觉如何?”答曰:“没什么感觉,换一个地方坐而已……”

        今日,也终于将所有的“家当”搬到新宿舍了,在什么都还没收拾之下,领着同住的同事等,一口气的将空调、电热水器等等大件小件的东西全买回来了。傍晚时分,已经可以享受到了空调的凉风,临走之前,同事说,如果明天装好热水器,买来饮水机,那这里就像个家了。

        心中一阵触动,家……在这个城市,多少次的反复想着这个词,这个内涵可大可小的词。或许是在宿舍度过了太久的时光了,此时此刻,对于眼前的这个空间,感觉只是淡淡的:从一处到另一处而已。

        下午搬家的时候,正好遇到swing去搭车,嘿嘿,也真巧啊,我们两个实验室的老大,居然是最后走的。他终于也在期限之内走完了学校的流程,可以安安心心的开展事业了。在搬家公司的车上,简单的打了个招呼,其实就那么一开而过的瞬间,一个招手,其实各自也已心领神会了,不需多言,日后相见,再多觥筹与言语吧。

        而此时此刻,我依然坐在实验室的那张熟悉的桌子上,最后一次用着这台电脑,最后一次看看熟悉的401,还有那名字三变的412——408——404。一会,就要删除硬盘里的个人资料了,而服务器上的资料,也已删得一清二净了。就是现在,耳边响起了实验楼老伯吹哨子赶人的声音,多熟悉啊……

        是真是假?总之没有刻意,我依然是最后离开的那个,前方的前方,你们早已出发,早已飞翔得很远很远。多少次,想像着自己也能振翅追赶,但九年下来,才明白,其实日子,更多的时候,只是从一处到另一处。而就如我这般,在一处停留太久,如此这般的日子,却也会成为你们所羡慕的。围城之下,原来这不同的一处,确如天涯。

        明天,我就将在另一处,此处的另一处。

        日子,再开始。我已经磨砺三年了,不再需要谁人明白。从一处到另一处,人生继续流转。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