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行我素

 
 
 

日志

 
 

泰北Pai县,独享的安宁  

2008-07-09 21:24:41|  分类: 生活在别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6 pm 曼谷,今天7 am 清迈,10 am Pai县,我终于来到这个安静的泰北小县。看过不少介绍,接触过的朋友都向我推荐,昨晚在bus上还和加拿大朋友George讨论过Pai,大家都一致认同,应该在这个小县城里晃荡上一些日子。George问我打算在清迈呆多久,给了一个不确定的答复,因为我告诉他,清晨到了清迈,下车之后我将直奔Pai,直奔主题,看看这个尚未在心中建立起各种想象的小县,能给我如何一种际遇。所以只能遗憾的错过George的攀岩表演了,之前一分钟还兴致勃勃地说着要帮他拍一组小小的专辑,Climbing in ChiangMai。

        开往Pai的3个小时的山路,真的让我有点吃不消,之前看攻略上,不少朋友都反映说下车之后绝对会多少有点晕车,偏不信邪,睁着眼睛看着窗外山路环绕,渐渐的头晕眼花,想起头文字D里面的山路,如果跟泰北的这些山路比起来,头文字D的山路简直不值一提啊。下车之后,顶着点点头晕,找到闻名的Mr Jan's House住下,就此大睡了三个小时,这才回过神来,好多年都没晕车了,果然不同凡响。

        小雨悄悄地下起了,没有带伞,一点点地走进这个安静的小县城,一路上的各家各户,门前都种满了鲜花,感觉悠然自得。马路十分干净,来往的外国朋友也相当的宁静,让Pai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个十分良好的第一印象。来到河边,雨渐变大,索性就近找个咖啡厅坐下,看着河水流淌,听着雨声淅沥,在木屋与芳草之中,看着随身带上的书,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两个小时,到雨过天晴,仍不舍得离开。或许这种感觉,就是那久违的安宁吧。

        Pai县,虽然地处泰北山区,却有着与传统的县城所不一样的清丽,安静的街道,宁静的气氛,城里路边所栽种的各种花草,居民的友善,游人的享受,虽然身边的一切都已十分的现代化,各种银行,7-11,旅游代理等等等等,但仍不妨碍Pai县所传达的丝丝安宁。雨过之后,行走在湿漉漉的街道上,偶尔因为拍照而走到了街道中央,来往的摩托车,都会相当礼让的从身边开过,不带来些许的烦嚣。或许这里的生活,就是在如此的氛围之下,各自过着节奏和感觉各不相同的日子吧。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将Pai县逛了个遍,而相机里面,已经装满了各式的花草与装扮纯朴而又不失特色的各种cafe。从镜头里面,留下的是行人的友善,而通过感觉,抓住的是Pai的气息。

        入夜,灯火初上,足够照明而没有点点纷繁,街道的宁静愈发深邃。车辆的来往渐渐消去,走在街头,甚至可以闭上眼睛,只是跟着感觉而行。很庆幸,终于在泰国赶上了东南亚的雨季。因为吴哥的雨,是让我们去而避之的,只有在Pai,自然与生活,才能如此的镶嵌而成一体。此时此刻,小雨再来,路上的游人,都是漫步而过,没有伞,只有轻盈的步伐。

        用了一点时间,check了邮件处理了事情,然后再用那么点时间,写下了这些言语,因为打算夜色渐深之时,找个路边的cafe,在那看着书消磨点这难得的时光。我知道,一旦坐下了,沉进到Pai的夜色之中,就再也懒得走开,懒得再走到电脑面前,写下些许文字。

        这里不是泰北的玫瑰,却是难得一遇的独享安宁。Pai,让所有的plan都归于虚无,因为在这里,一切不需要多想,停下来,感觉。That's Pai.

  评论这张
 
阅读(8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